Yoghurt

杂食乱炖人
最近喜欢:林方 方王 最近推:王杰希

谢谢你陪我长大,亲爱的哥哥

一份沙雕网友的沙雕影评

(但是你们要相信我安利的心是多么真诚

大量剧透,慎点。

如果是看过或者不准备看的小伙伴可以作笑谈一读,想看没看不怕剧透的也成。如果不愿意剧透千万不要点。我应该是把电影里的鸡零狗碎都写上去了还整不清顺序(装死)。

先夸张子枫小朋友和彭彭我爱他们呜呜呜



晚上去看了《快把我哥带走》
先扯一些题外话吧,话痨预警。

很久很久以前,我是独生女。其实我本人并没有什么该有的感受,什么父母的爱我独一份,什么都是我一个人的,家里的掌上明珠;孤独没朋友,一个人会害怕……这些通通没有,可能我这个人小时候比较木吧。

我这一辈前面都是男孩,我是第一个女孩,祖辈好像都挺高兴。我跟二哥最亲,从小都是他带着上树下水扒鸟窝(没有这是个比喻),他从小是那种皮的要命十里街坊都认识的孩子,之前有个录像,我哥的劣迹斑斑可从中窥得一角。

后来我大了之后反而没有以前那么亲了,也算是顺其自然吧。

幼儿园的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小姑娘,乖乖女,母亲有一手好手艺,小裙子小衣服都是妈妈亲手做,被我们一个班的女孩子羡慕。我那个时候到不怎么羡慕这个,而是她有一个哥哥。

后来听我妈说,我小时候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想要个哥哥。傻不傻啊,现在想想也好笑,但可能是性格使然吧,我现在也有这么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切正题。


张子枫和彭昱畅主演,两个都很喜欢的青年演员。张子枫很早就知道,唐1的表现特别出色;彭彭是闪光少女知道的,中间漫展和结尾造型真的我吹爆,帅啊被圈粉。张子枫是妹妹时秒,彭彭是哥哥时分。

写到后来发现这部细节真的是多到爆,根本完全一把抓不住,所以我就想哪写哪了。其实就是逻辑混乱不要狡辩了。

故事开篇就是兄妹鸡飞狗跳的生活,真实的不能再真实,十分可爱,时分也贱的实在。偷妹妹的零花钱和兄弟一起去集卡,时秒借闺蜜的车子追了老长一段路。这里夸夸闺蜜妙妙,我不知道是哪个小女孩演员,但是真的太好看了叭我的妈呀(花痴jpg。终于找到时分追了半个商城,也是爆笑。

上学。时秒闹钟被时分调晚差点迟到,一头毛毛糙糙的头发被彩绳绑在床头上,气的要炸。去卧室找爸爸结果没有人。

第一次看到这我内心其实是有点懵逼的,因为要是我这个暴躁狗皮当场会疯的。但是跟着剧情发展走,这儿真的是泪点。

背着自己和时分的书包飞奔,终于赶到校园里哥就被老师逮到做坏事,然后默契的演了一出戏获得三根加辣加料烤焦无敌少女最爱的(是这样说的吧我记不清了orz)烤肠,不负众望的又顺便被哥哥抢走。

时秒隐约察觉到爸妈关系不好,发现哥哥在集卡,以为他是要换全家游,那个高兴啊。然后对哥哥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堪比皇帝身边的小太监。这儿两个人处理的也特别可爱,很好玩,夸夸。

故事继续推进。顺便提一下时秒暗恋哥哥兄弟开心。后期出乎意料地甜爆我这两条单身狗。哥哥兄弟还有个万岁,一个有着重组家庭里的天才弟弟的二逼少年。

到了时秒生日,又被哥哥耍,晚上发现根本没人记得她生日,又看到妈妈和陌生人带着哥哥一起吃饭。实在有点绝望了吧,一个人到了小时候和爸妈哥哥过生日已经倒闭的饭店。偶遇拾垃圾的老大爷。

再次歪楼。在我看来张子枫这一段真的处理的很棒,那种好像被全世界忘记,自暴自弃的感觉,仿佛身临其境。端着一杯化了的冰激凌,在夜色里望着挂满蜘蛛网的船型餐馆,那个凄凉啊。

自然而然的哭了起来。这会时分骑着拉风骚气用卡换的电车来了,其实车子本来就是哥哥要给妹妹的,因为时秒羡慕闺蜜有一辆,但是死要面子不讲。哥哥用手机上的蜡烛让妹妹许愿,时秒失望至极,认真的许愿:让时分消失。

下边就超自然了应该233。时秒猛的惊醒发现已经是第二天了,而时分真的变成了闺蜜妙妙的哥哥。她一开始不敢信,但经历种种之后终于相信了。回到家发现所有的都是自己的,爸妈关系也好好的,一切看起来似乎都棒极了。时秒开心的简直要起飞。

当然,故事这样下去就没意思了是不是。中间一些顺序我记不清了,大概是这些事情吧反正。发生在自己和哥哥身上的故事,主角小女孩成了妙妙。时秒这时的心情是相当微妙的,不得不再次夸张子枫,那个面部的感觉真的很棒。

哥哥在路上被一群社会小青年围攻,身怀武艺的时秒出手,和他们一起被带到局子里。时分和时秒“装作”兄妹,使出他能端回奥斯卡小金人的演技,讲了一个父母离异儿女凄惨的悲情故事,警察老大爷和小青年哭的稀里哗啦。

时秒有点恍惚,因为时分讲的这个故事是他俩之前的真实故事。其实我也恍惚了,我不知道时分这会到底是谁哥哥。晚上时分送时秒回家,到门口发现灯还没有修好。时秒怕黑,一直怕,从小都怕,晚上一直是吼一嗓子之后时分关灯。

时分站的远远的给时秒打着灯送她回家,这儿也看得我鼻子一酸。一片黑夜里,哥哥拿着手电筒,露着几颗圆润的大白牙,给妹妹打灯,仿佛天地间就剩这么一点光亮,全被哥哥捉来给了妹妹。

再往后就是妙妙老被时分欺负,时秒认真的给妙妙讲她过往的经验。有一次时分骗妙妙捉迷藏,自己躲一边打游戏被时秒捉到。时分这才坦白,他不想妹妹看到爸妈在家里吵架,他的小姑娘怀着对世界的美好憧憬,她应该被好好保护在水晶球里,不应该被玷污一丝一毫。

他说只要能让她晚知道一天,哪怕一天都行。他说我妹妹没有你这么聪明,我说什么她都会信。时分的表情很温柔,时秒想起来自己以前同样的经历,这一段回忆杀也是一把玻璃碴子。

也是这吧,时分告诉时秒,其实他的很多捉弄只是不希望妹妹知道爸妈之间的事情而已。比如早晨把闹钟调晚,这样他才有时间收拾爸爸前一天留下的烂摊子和酒瓶,不让妹妹发现什么。

时分回去路上给妙妙买烤肠,“要炸的很焦,加辣加孜然,我妹特别喜欢。”妙妙乖乖在原地等时分,三人一起回妙妙家吃饭。中间又一次夺烤肠情节,鼻子一酸。

晚上时分送时秒回去。我能说我记不清了吗但是也刀就对了。

故事继续走。

时秒偶然碰见妙妙妈跟时分说她和妙妙爸要离婚,妙妙爸吸烟,妙妙妈恨铁不成钢,微妙相似。时分不愿意妙妙知道,他想尽全力保护他的妹妹。时秒亲身经历这一切,如梦方醒,她去找正准备去签售会的妙妙。妙妙不信,她只信她哥说爸妈没事,就是吵架而已。

也许是在说自己吧,时秒说话冲了一些,妙妙也终于没法忍受,请时秒不要再关注她的生活,离她哥远点。真的这刀插的快准狠一击致命。

看到这我才后知后觉咂摸出一点味。时秒看到发生在妙妙和哥哥身上的其实就是自己和哥哥,当她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这一团乱麻时,终于勉勉强强捋出个头绪——自己是太混账,身在福中不知福。

原先以为哥哥抢走了父母一半的爱,其实哥哥给了自己所有的爱。

时分作为哥哥,早知道父母之间真相的时候,为了不让妹妹对世界失去希望,于是变身二逼哥哥总是尽全力逗妹妹笑。但其实这个比妹妹大不了多少的少年,真的用自己尚着校服的单薄身躯给妹妹撑起了一片仍有光华和彩虹的青天白云。

是这一刻吧,时秒长大了。她原先一直被哥哥保护在无菌环境里,每天没心没肺的和哥哥打闹。这个时候,她终于走出来了。

时秒真情实感的后悔了。她想哥哥回来。

妙妙的爸妈要离婚了,时分把自己的珍藏和卡都卖掉准备给妙妙买辆车,因为她羡慕时秒有一辆。时秒暗暗决定,要去商场里抓浪味仙找卡。

开心陪时秒一起去的。开心是时秒的暗恋对象,但这个时候她已经顾不上自己的男神了,她迫切的想哥哥回来。时秒抓了很久,中间休息的时候,时秒的额发湿透了,黏在脸上,嘴唇发白,脸上都没什么血色了。开心心疼的不得了,把自己外套解下来给时秒围上。

歪楼预警再次。这一段真的***甜爆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开心要把衣服解下来给时秒系。然后时秒在场内抓,开心就在一边看着,时秒抓到之后,开心真的比她自己还开心。

这个地方我记得看到的时候时秒抓到的其实是拼图,但是镜头一转变成了卡,最开始没看懂,后来结尾的时候工作人员讲我把那个瘦高个买卡的钱转你一半了,才明白大概是开心花钱给时秒买了卡。

老夫看延禧攻略都没蹦起来的小鹿竟然激动了。真是出息。

万岁重组家庭里的天才弟弟万幸告诉时秒,要回到当时的时间和地方,才有可能回到过去的样子。并且告诉她,她过的农历生日,而今年闰月,天赐良机。

时秒妈妈终于和时秒坦白和爸爸的关系,问她想跟谁。时秒情绪失控,哭着细数这么多年父母的冷落,从小一直都是哥哥带着,他俩受了多少苦,哥哥有多不容易,她说她想跟哥哥,她想找回来她的哥哥。

时秒带时分到那个餐馆里,告诉他她把哥哥弄丢了,并且给他讲了那个过程。时分拿出手机请时秒再次许愿,再次一转,世界又回去了。时分变回了时秒的哥哥。

晚上,时秒妈妈带那个叔叔回家,他给时秒买了炸焦、加辣加孜然的烤肠。时秒得知以后冲了出去,去车站找哥哥。

她骑着电车,在黑夜里,称得上是孤立无援。镜头给了一个长长的特写,以及时秒那天晚上看到妈妈和叔叔叫哥哥出来,实际上哥哥细细交代了妹妹的喜好,从小到大怕什么、会有什么小毛病。他还把楼道里的灯修好了,时秒怕黑——哥哥要离开了。

妈妈最开始希望时分时秒都能留在自己身边,但是时分说,她有胡叔叔,时秒有她,而爸爸谁都没有,爸爸只能依靠时分。而时分这个时候也不过是个高二的少年,还穿着那身松松垮垮的校服,个子也还没有好兄弟高。便是这样一个少年,撑起了半个残破的家;他给妹妹一片明丽,又担任起照顾父亲的重任。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这一段就是爆哭的地方了。如果是我一个人看应该会哭出声来。不得不赞美张子枫姑娘和彭彭的演技,张子枫那个长镜头给的真的是妙。脸上的泪,以及复杂多层的表情,比看到的很多小花好太多了。我阅读理解差,当时泪眼朦胧也没来及细细揣摩,总之就像心里细嫩的一块肉被人狠掐了一下一样。很难受。

彭彭那个笑容也真的爆哭,明明是阳光开朗,能让人联想到春光明媚的笑容,但是也真的太复杂了。跟今天喝的那一杯蜂蜜柚子茶一样,入口是甜的,清凉润喉,但是后劲是苦的,很苦很苦。

时秒狂奔着,终于在哥哥上车前说了句,

“你忘东西了。你把我落下了。”


然后是火车轰隆隆驶来,带来黑夜,扬起呛鼻的尘烟。



最后,夸一下BGM,每首都恰到好处的漂亮。是沙雕网友的菜。

去听歌了溜。

评论(15)
热度(22)

© Yoghurt | Powered by LOFTER